西宁市城北区认真学习贯彻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3日,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全力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宝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以现代化的治理理念、方式、手段扎实推动地方治理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北区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一要迅速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王建军同志的讲话和《意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中央和省委推动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总结推广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设在楼栋里的做法,把党的建设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化解居民小区自治中的“中梗阻”难题,为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打牢基础。三要结合北区实际,迅速抓好落实,围绕北区城郊结合部多、破旧老旧楼院多、少数民族群众多等社会治理的特点和特征,找准工作方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前谋划部署,找准北区地方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总结和深化“院落议事会”“红色物业”“乡贤评理堂”等做法和经验,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体现北区实际的地方治理新路子。四要锁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尽快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要紧紧盯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省市全部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要求早见效、出实效。(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