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遇见今天的你

2020年08月01日16: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昨天的我,退出现役军人本色不变;今天的你,身在军营战士斗志不减。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西宁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税法宣传进军营活动,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向最可爱的人带去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一大早西宁税务系统20余名复转军人难掩心中的激动,一行人一路高唱绿色军歌来到西宁武警支队执勤三大队十五中队,这是他们离开军营许久之后再次回家。武警官兵整齐列队,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税务干部的欢迎。一曲军歌拉近了双方的关系,你方唱罢我登场,武警官兵和税务复转军人开启了拉歌模式,嘹亮的歌声响彻操场。随着党委委员石岩代表全体税务干部致辞向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和祝福,整个活动拉开帷幕。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西宁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复转军人衣惠向武警官兵讲解着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并递上税收政策指引宣传册。“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今天回到军营格外激动,现在的我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想把这些税收政策全面细致地讲给战友们,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衣惠的肺腑之言流露在字里行间。

看到武警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这些复转军人再也无法抑制激动之情,他们不由自主地加入到队列中,踢起正步、喊起口号,一个个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军营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绿色印记依然清晰可见。“太过瘾了,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重温军旅生活让复转军人们纷纷发出感慨。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西宁税务系统还带去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古装简洁,扇子随鼓点开合;形体翻转,力度与柔美共存。舞蹈《扇舞古韵》拉开了警税联谊文艺汇演的帷幕,一曲舞蹈将税务干部的柔美展现得淋漓精致;因为你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与奉献,岁月才变得如此静好美妙,一个个肩膀为我们的平淡日子筑起了坚固壁垒,《和你一样》的歌声赢得了武警战士编织的绿色花环;歌舞《卓玛》歌声悠扬、舞姿优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青年税务干部特意编排的相声《话个税》在轻松幽默间将个人所得税政策传递给每一名武警官兵,引得全场阵阵欢笑。武警官兵还带来新疆舞和刺杀操表演,让税务干部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可爱和英勇。在表演结束后,西宁市税务局向武警支队赠送了书写着“忠诚卫士”“钢铁长城”的书法作品及纪念品。

最后税务干部在武警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军营,看着整齐的房间、一尘不染的地面以及挂在墙面上满满的荣誉,税务干部再一次被这些最可爱的人感动着。

我们的忠诚卫士保家卫国守护平安,我们的复转军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最可爱的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无论身在何方他们始终践行着军人的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为了祖国行稳致远披荆斩棘,让我们再次对他们说一声:“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节日快乐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