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到了幸福的声音”

2020年07月29日17:3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联点帮扶的民和县核桃庄乡大库土村刚刚雨过天晴,风和日丽,鲜花盛开,绿树摇曳。

图为:扶贫助残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现场

迎着初升的阳光,附近的村民们聚拢在大库土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他们闻讯赶来参加“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联点帮扶村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

村卫生室窗明几净,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龚子剑正在帮助群众一个一个地调试佩戴助听器。他轻声问甘善德老人:“您能听清楚我的声音吗?舒服吗?”“能听清楚。我听到了,幸福的声音。”72岁的甘善德老人连连点头,声音不高,讲得清清楚楚。

村委会主任马强龙介绍,全村57户287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110人。群众文化程度低,年老体弱者多,大部分人靠种地为生,外出务工渠道少等因素致贫。国家税务总局派驻大库土村第一书记弓弢,驻村工作三年多,为群众办了数不胜数的好事、大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生活。在精准帮扶、产业扶贫的政策帮助下,大库土村投资的扶贫光伏电站已经投产,每年利润分红近20万元。目前,全村已经整体脱贫。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调试助听器

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度调研掌握联点帮扶村情况,了解到村子里残疾人比较多,生活困难大,经充分沟通协调,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筹集到一批残疾人辅助器具,用于帮助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谷剑锋,飞鸟基金会张杨、省残疾人联合会邸森,在国家税务总局驻大库土村第一书记弓弢、村委会主任马强龙、省局非税处、机关党委和海东市税务局负责同志等陪同下,察看村卫生室、文化中心及公共基础建设,共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为群众佩戴助听器

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简短而热烈。国家税务总局援青干部、民和县副县长王明科介绍有关情况后,谷剑锋、张杨、弓弢等将辅助器具一一递送到需要的群众手心里。

图为:谷剑锋一行看望大库土村老支书冶万林

谷剑锋一行走过鲜花掩映的村庄道路,来到老支书冶万林家里,亲切看望慰问老人家,转达税务总局、省税务局领导同志的问候,并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图书资料。

冶万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各级税务机关对村子建设的帮助和支持。他说:“现在村庄建设的这么好,处处鲜花盛开,大家的生活都很幸福。”

据了解,此次联点帮扶村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活动,为核桃庄乡大库土村、北山乡罗家湾村、峡门巴子沟村、马营镇三联村等35名残疾人村民,共捐赠助听器24套、轮椅11台、拐杖2副,以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图文记者韩世峰)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