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都西宁:双拥之花格外红

2020年07月27日11: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七月的夏都满目苍翠、生机盎然,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军民共建活动让西宁的双拥之花格外红,也让双拥共建成为西宁地域文化的特色品牌。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纪念这一特别的日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各社区携手,共同开展一系列以“追忆部队生活  共话八一情怀”为主题的慰问、座谈、送喜报、参观学习和官兵联谊等活动,共同浇灌出艳丽多彩的双拥之花。

7月23日,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川西路街道安宁路社区联合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参观学习八一路空军青海省爱国教育基地。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难得的实物,听着战士讲述一段段辉煌历史、一个个英雄故事,在场的每个人都受到了心灵洗礼。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为充分体现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宁市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企业军转干部召开了八一慰问座谈会,并联合区人武部及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4名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了立功喜报、慰问金,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衷心祝愿。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在城西区,与人民解放军同龄的老军人、老党员丁守信老人为辖区群众和退役军人讲述了自己当兵时期难以忘怀的经历和感悟,和大家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的深情讲述和用自己亲身经历的还原展现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场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

炎炎夏日,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前,来自城西区兰青小区的退役军人党员纷纷在纪念碑前驻足瞻仰,留影纪念,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现场感受着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豪迈和骄傲,进一步体悟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此同时,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彭家寨镇政府还组织辖区内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前往湟源县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回忆革命岁月”主题活动,并在休息期间进行拉歌和团队合作游戏,让这些退伍老兵们仿佛又回到以前部队生活,激发老兵们的革命热情,展现老兵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而在湟中县甘河滩镇赛纬农场,由湟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妇联等单位举办的“情定赛纬·缘来是你”单身男女联谊活动更营造出军民鱼水情深,军地同心共赢的热烈氛围。活动现场的击鼓传花、你说我猜、踩气球等互动游戏,培养和增强了彼此间的默契和好感,官兵的歌声、才艺和厨艺展示也赢得了女青年的芳心,这扇幸福大门的开启在增强军地双方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西宁市深厚的双拥传统。

抚今追昔忆峥嵘,军民共叙鱼水情。这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军民共建活动让浓厚的双拥氛围和双拥之花给广大军民送来了新时代“军民情深一家亲”的动人篇章。(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