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项目 全力齐发聚人才 

——青海民族大学人才项目洽谈会实录

2020年07月26日13:3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促成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成功签约,全力破除制约高校发展的人才瓶颈,青海民族大学主动出击,先后组织召开4次人才项目推进会,拿出200万元人才专项支持经费,以项目引才、柔性引进等形式,对接落实“个人、团队、个人+项目”等共86项,最终确定洽谈会现场签约项目12项,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实效、服务发展的原则,广泛吸纳有志之士汇聚青海。

7月23日,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在人才项目洽谈会前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来青专家人才,并座谈交流。感谢他们不远千里赴青,与学校搭建校校联合、校企合作新平台。他表示,各位专家人才的到来是对招才引智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的坚强后盾,必将长效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发展,作为西部民族高校,青海民族大学更要依靠人才发展学科、依靠人才提高科研实力、依靠人才提高教学能力,学校将用极大的诚意欢迎各类人才加盟。

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7月24日,青海民族大学作为签约单位参与了这场人才盛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作为校方代表应邀全程出席会议,并与省外12项人才项目代表现场签约。本次洽谈会重点引进天津大学有机光电应用项目、江苏师范大学与民大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培养项目等6个团队,聘用信息与通信工程、中国语言文学等6个专业学科带头人。其中,天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联合开发的多语言语音识别与翻译系统,可实现汉藏同传互译,迈出民族教育向智慧教育的重要步伐。通过“志智相扶、鱼渔兼授”的帮扶方式,实现了签约双方的双赢,形成“1+1>2”的聚合效应。借助人才项目洽谈会这一优质平台,通过“请才上门”的形式,青海民族大学积极对接省内外优秀专家人才,营造尊贤尚才、优才留才的氛围,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副校长马成俊、副校长肖玉兰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接受了新闻采访。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的人才已经超过200人,学院学科结构越来越合理,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经济的能力快速增强,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的贡献。本次洽谈会实现了“人才+项目”的良性互动、高效融合,展现了青海引进人才的决心和力度。青海民族大学也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聚各类人才服务青海、扎根青海、奉献青海,让高原成为人才高地事业高峰,让民大成为人才发展成长摇篮。(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