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稳经济服务助发展

——海南州税务局“摆摊”记

2020年07月23日15: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向群众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我是退伍军人,我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我们个体户能享受什么优惠政策呀?”

“谢谢你们辅导我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让我能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海南州共和县香巴拉广场夜市又热闹了起来,海南州税务局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立足服务国家支持地摊、夜市经济发展的大局,在香巴拉广场设立了税收政策便民服务点,为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包括助力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政策以及减税降费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税务干部主动走访其他摊位,讲解支持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操作演示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流程,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海南州税务局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认真梳理汇总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解决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倾听纳税人需求,解纳税人之所忧,向纳税人推送电子版优惠政策,切实把政策送到群众手里,把服务送到群众心里。

小小的地摊稳的是就业与民生,小小的便民服务点折射的是税务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下一步,海南州税务局将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做好税收政策宣传与纳税服务工作,让每位纳税人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普惠力度和为民情怀。(来源:海南报 赵友福)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