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投资新型绿色能源 开发利用再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图片来源:海西州委宣传部

人民网德令哈7月23日电(杨玥)7月22日,青海省海西州新型绿色能源及应用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洽谈会在西宁召开。多家企业依托多方优势,在格尔木市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及氢能示范项目,进一步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实现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推动企业新能源开发利用再上台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海西州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表示,格尔木处于青藏甘新四省(区)的交通枢纽,是“一带一路”枢纽型节点城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青藏、青新、格敦三条公路干线在此交汇,青藏铁路穿越而过,格敦铁路建成通车,格库铁路全线铺通,区域性电力保障、能源通道、信息通信枢纽地位突出,境内广泛分布有钾、镁、锂、石油、天然气等50余种矿产资源。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格尔木新型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青海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此次项目合作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通过新模式、新路径进行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以点带面,为格尔木打造国际陆港、打造开放型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吴妍感慨到,此次来青海感受颇深,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坚定了信心。此次合作项目与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发展思路十分契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落地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