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安全生产万里行”走进海北

董洁

2020年07月19日09:22  来源:青海日报
 

  上坝体、下矿井、入厂区、进车间……7月13日至16日,青海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专家、监管干部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就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察,推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走深走实。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各家单位的安全硬件设施、安全生产环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帮助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要突出预防为主,做好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要紧盯问题,抓好风险评估隐患整改工作,对于未整改完成的隐患,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期完成整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举措,扎实开展“三年行动”,坚决将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做好防水、治水各项工作,排查水害事故隐患,强化应急值守。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