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个小时

青海破获首例 机上现金盗窃案

魏爽

2020年07月16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7月14日,青海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仅用2小时,就侦破了一起飞机上现金盗窃案,并抓获了“飞贼”一名,为旅客追回被盗现金人民币16600元。据悉这是青海省侦破的首例飞机上现金盗窃案。

  7月14日18时34分,机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由拉萨飞往郑州经停西宁的PN6304次航班机上工作人员报警称,航班在西宁降落后旅客段先生发现自己的现金16600元在飞机上“不翼而飞”。接警后航站楼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通过询问失主得知,航班经停西宁时,段先生发现自己放在钱包内的16600元现金丢失,并且乘坐航班期间从未动过放在机舱行李架上背包内的钱包。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初步判定为盗窃案,据机组人员反映后得知已有4名旅客在西宁下机,在排除现场旅客作案嫌疑后,立即对已经下机的4名旅客进行调查,最后确定旅客丁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调取监控、信息查询、仔细排查后得知,嫌疑人丁某已购买了当日21时29分由西宁前往兰州的动车票,机场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火车站寻找丁某,最终在西宁火车站候车月台将准备坐火车逃走的丁某当场抓获。丁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办理当中。

  机场公安民警提示广大旅客,万米高空虽然安全,也会有“飞贼”光顾,请旅客在乘坐飞机时,在注意保管自己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守望相助,关注可疑人物的举动,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案。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