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展会期间疫情防控

5家医院为第21届青洽会服务定点医院

钟倩

2020年07月15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为切实做好青洽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确定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青海仁济医院为第21届青洽会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定点医院。各医疗卫生机构将加大基本防护和救治医疗物资的储备,均开展了针对新冠肺炎救治和防控的演练及培训,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做到就地“早、小、严、实”地处理和控制疫情。 连日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总结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展会安全顺利举办。制定印发了《第二十一届青洽会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第二十一届青洽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从重点场所个人群管控,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应急储备等方面的安排,全力做好青洽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工作。

  此外,各有关成员单位积极做好青洽会期间对境外来青返青人员的排查管控,卫生健康、公安、海关、民航、铁路等部门联防联控,每日开展境外回青和重点地区来青人员的排查登记和信息反馈,严密做好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医学观察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