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青海省少儿活动中心篮球场从开放到关闭 已办理

2020年07月03日09: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网友留言】

麒麟湾公园南门的省少儿活动中心篮球场(四个球场八个篮板),自去年秋天对社会开放以来(周六周日)效果不错,今年疫情后四月重新开放后到五月突然关闭到现在。期间社会上的室外篮球场都开放。麻烦建军书记过问一下,让这个大型篮球场尽快开放,不要辜负西宁稍纵即逝的夏天!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收悉。2020年春节期间,根据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相关要求,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共篮球场暂停对外开放。4月11日,篮球场重新对外免费开放。5月12日至6月初,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开展复学筹备工作。因西宁市英才学校幼儿园、西宁市英才学校与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同在一个场所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地考察、精心布局,决定周一至周五幼儿接送时间内,将篮球场作为指定接送区域,以避免幼儿接送时间段校园内秩序混乱、安全隐患大及校园外南川河与中心通往麒麟湾公共通道拥堵的问题。6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担的校外专业培训工作恢复正常。周六、周日集中培训时间校园内进出学员人数多达4000人,接送家长近4000人禁止进入校园。为减轻校园周围交通压力,避免发生安全隐患,保障校外专业培训工作有序开展,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规划、合理布置,决定将篮球场设置为无法自行上下学学生接送场地。基于西宁市英才学校幼儿园复学,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复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篮球场目前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另行确定。

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