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开展渣土运输整治百日行动

2020年07月02日16: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渣土运输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城北区城管局不断加强北区渣土运输监管工作,以“幸福西宁·清洁西宁”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强化渣土运输监管、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目标,抓严源头管控,严格建筑垃圾运输审批业务的办理。

在城北区辖区宁张路、柴达木路设立大气污染整治专项检查点,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及拉运装修垃圾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登记造册,对施工工地、主要运输路线进行巡查,严厉打击车体不洁、带泥上路、沿途抛洒、乱倒渣土、超速行驶的违规车辆。为严防渣土车及拉运装修垃圾车抛洒、乱倒行为,城北区城管局抽调执法队员组成机动组,对辖区重点路段、垃圾易倒点进行循环巡查,严厉打击违规拉运行为。同时,北区城管局充分利用数字化监控及渣土车GPS监管平台,开启线上监控、线下执法队员联动的24小时全天候、无缝式监管模式,通过视频监控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车辆及时通过对讲机反馈给一线执法队员,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通过24小时“人防+技防”的工作模式,为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提供了很大助力。随着高考、学考时间临近,为给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城北区将在考试期间暂停渣土运输,为高考、学考全力保驾护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城北区城管局共检查渣土车、装修垃圾车2300余辆,查处违规拉运行为33起,处罚金额12200元。

据悉,城北区城管局对辖区11家渣土运输企业严格实行 “红黑榜”制度,每月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对其进行“红榜”“黑榜”评定,督促渣土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通过整治行动渣土车偷拉乱倒、沿途抛洒、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违规现象明显下降,整治行动还在进行中!(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郭蕊婷)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