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多举措实现创城工作常态化

2020年06月30日17: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29日,西宁市城北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区委各部门、区直各机关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城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今年全区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各自实际,始终秉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紧盯弱项短板,狠抓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与满意度也逐步提升,整个创城工作成效明显,作用显著。

会议要求,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守牌子”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既要正确认识创城工作的良好态势,增强创建工作的自信心;也要正确认识创城工作的艰巨任务,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锲而不舍、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创城工作的任务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肩负担当创城工作的职责使命。

要创新机制,抓常抓实。要坚持阶段性攻坚与常态化创建相结合,深入推进城区整治行动,切实解决社会反响大、群众意见多的突出问题,使城市环境短期内有明显改观。严督实查,追责问效。

创建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最终成效。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把督促检查贯穿于创城工作始终,要发挥现有创城工作督查组作用,一定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解决,做到日结日清。重视资料,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整理好创城文字和图片资料,确保所有材料精细、周密、规范,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上报资料,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所有指标全部达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