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扎实推进公务员法 贯彻执行情况督导检查

何敏

2020年06月28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为切实加大青海省公务员法和公务员政策执行力度,按照全青海省公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安排,在各地各单位完成逐级自查的基础上,6月中旬,青海省委组织部抽调16名熟悉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的干部组成四个检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青海全省八个市(州)和所属的部分县(市区)、乡镇机关及部分省直单位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据悉,检查组将着重围绕录用、交流、职务职级晋升、培训、考核等公务员选育管用重点环节,采取交流座谈、个别访谈、查阅档案材料、重点查核剖析等方式,客观详实了解各地各单位公务员法及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在制度执行和人员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督促各地各单位更加自觉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依法管理和培养锻造公务员队伍,切实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重点检查结束后,青海省委组织部还将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地区和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进掌握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深入扎实的严督实导,提升青海全省公务员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