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视频公开会上发表讲话

2020年06月26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当地时间6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视频公开会上发表题为《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的书面讲话。

  王毅表示,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公正合理解决这一问题,是中东地区实现持久和平安全的前提。当前形势下,习近平主席2017年提出中方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更具有现实意义。在此基础上,中方愿再强调以下四点:

  一是国际共识不能背离。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两国方案”大方向应当得到遵守和再确认。二是和平对话不能放弃。应当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尽快解决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问题,并通过和平谈判划定巴以最终边界。三是国际支持不能放松。应当继续把巴勒斯坦问题放在国际议程的核心位置。四是人道问题不能忽视。应尽快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切实履行《巴黎议定书》等国际条约规定的义务。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