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税务系统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一)

2020年06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青海省各地税务机关纷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党课,参观学习,进行支部联建等方式,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展现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等形式多样的丰富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6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湟源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 话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汪巨涛为党员上党课,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活动中9名党员同志迎来了自己特别的政治生日,两个支部的党同同志互赠了书籍及书法作品。大家一起参观湟源县税务局党建文化基地,老党员向年轻干部讲述自己的从税经历,激励青年干部在税收事业现代化进程中砥砺奋进,多做贡献。

“一堂党课、一张手稿、一个老物件,简单的物品,蕴藏着老税务人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新的认知,对税收历程有了新的思考。”湟源县税务局第一支部的青年党员李立伦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看脱贫攻坚成就,鼓足干劲工作

6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观看脱贫攻坚专题宣传片,参观卯寨农村振兴大讲堂,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发放《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问卷调查表》征集了老干部们对税务工作和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一年。退休之后,对扶贫工作我从来没停下过脚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青海助学活动四年,看着青海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我的心里感觉很温暖。”退休干部徐素梅说。

同日,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与联点“两新”组织——青海平安睿杰消防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团队拓展训练,开展“极速60秒”“挑战13秒”等活动,增强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红色经典,致敬美好时代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举办以“践行巩固增强提升主题实践活动致敬青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阅读红色经典,分享读书感悟,致敬美好时代,庆祝党的生日。同时,通过读书分享活动积极打造阅读型机关、建设书香税务,丰富职工生活。

多才多艺的税务干部弹唱分享《光阴的故事》,用PPT搭配演说等形式,展现经典书籍及其阅读感受。《马克思靠谱》《尘埃落定》等读物分享,《大陆之歌》《致橡树》及诗歌《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更好的自己》等朗诵,打开了新的阅读空间,大家在学习中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组织主题演讲,抒发爱党浓情

6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玉树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举办 “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税收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州税务系统150余人参加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各级党支部的13名选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结合全系统党员干部在落实减税降费、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呈现出来的新作为、新面貌,进行热情洋溢的演讲比赛。他们用真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多角度展现至诚的爱党、爱国之情,抒发玉树税务人浓烈的事业心和蓝色情怀,阐释党员干部为新时代税务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坚定决心。

玉树州称多县税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教育基地——民兵守桥班“风雪哨所”,开展“追忆红色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聆听坚守班老班长永丁同志,自1977年9月1日从“金珠玛米”手中接过风雪哨卡以来,值勤巡逻、稽查走私、帮扶孤寡老人等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前辈们致敬,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 薛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