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通公司:节前开展廉政提醒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2020年06月24日16: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6月24日,城通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业务主办以上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召开“端午”节前党风廉政提醒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三条例两准则一法一规定》、《习近平用典》,组织传达学习了《西宁城投公司党委关于在公司系统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宁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聚焦决战决胜、助力脱贫攻坚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省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城投公司纪委关于端午节廉政纪律要求等相关内容,并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廉洁、文明、节俭过节,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会议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城投纪委廉洁纪律“十严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劳动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员工严禁“酒驾”,做出一经发现自动辞职的严厉规定。鉴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特别是北京出现的无症状感染新问题、新情况,会议建议员工尽量不要出省旅游,出省不到疫情高风险地区,不聚集扎堆,自觉佩戴口罩、及时消毒,做好防护措施,自觉遵守路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出省备案登记制度,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详尽准确。

会议强调,专职纪检监察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紧盯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做好监督检查,重点对公司公车封存、值班值守、人员外出等情况做好台账管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公开举报电话、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