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德:党建观摩促交流 比学赶超共奋进

2020年06月24日17: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24日电(蒋莹)6月22日,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举行2020年党建示范点观摩活动,活动通过“看、听、学”对江千乡党建引领下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村“两委”班子建设、“四级联户制”等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学习。

甘德县委书记西热表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是一线的“战斗堡垒”。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受重视,近年来,甘德县持续开展的“创星+服务”“5+x”主题党日、“月督查、季考核”和江千乡探索出台的“四级联户制度”等特色做法,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

西热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勤学善思,兼学多样,深学基本理论、精学政策规定、广学关联学科,学懂弄通基层党建工作的“软任务”“硬指标”,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抓住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契机,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了解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实际状况,对症下药。要切实对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流动党员管理情况、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后备干部储备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特别是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在即,一定要把影响换届的各类因素逐一排准摸透,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顺利实施。

此外,西热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要求。他说,广大党员干部们一定要增强提前谋划的本领、开拓创新的本领和统筹协调的本领。对于全年的党建工作,要有一本行事历,什么时间节点做什么事情,心里要清、底数要明。要学好统筹方法,要有把“千条线”织成“一张网”,跳出繁杂事务、站在全局看工作的高度,全面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开阔眼界和思路,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做到特色亮点工作以点带面、连线成片,一点一滴、日复一日的积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量变到质变、由追赶型工作局面向引领型工作局面迈进。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