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加强防汛检查 确保群众安全

2020年06月19日15: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17日,甘德县政府县长索南多带领县委副书记黄金蛟、县政府办、县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下贡麻乡、岗龙乡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甘德县县长索南多一行人员实地察看了下贡麻乡、岗龙乡,由于连日来受强降雨、冰雹雷电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房屋道路桥梁损毁的情况,在听取了下贡麻乡、岗龙乡政府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后,对乡政府采取改河道、控水流、疏散重点区域居民、防汛宣传、值班巡逻等措施给予了肯定。并详细询问群众撤离安置、应急避险等情况。

针对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他强调,乡政府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及时排除隐患,杜绝险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变能力,保证在紧要关头要做到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同时,要狠抓隐患排查力度,快速完成危险地段拦水坝的疏挖和检修,积极做好入汛以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除此以外,索南多一行还前往各易地扶贫搬迁点查看了管委会组建、易地扶贫搬迁户务工就业、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落实、搬迁点环境卫生等情况。他强调,要让各搬迁点管委会充分发挥作用,着力于改善人居环境和社会治安,强化网格化管理,尤其是前期种植树苗的保护培育要承包到户;要科学合理规划易地搬迁扶贫车间,切合本乡镇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多方争取扶持资金和技术,尽可能多吸纳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同时,要切实做好搬迁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理、房屋院落清洁等工作。(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