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区:志愿者结对推进新时代文明再上新台阶

2020年06月19日12: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9日电(蒋莹)6月1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城西区举行,该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志愿者爱国主义情感和工作凝聚力,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城西区党、团员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部分志愿团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城西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红色同心分队、惠民暖心分队、幸福爱心分队、风尚正心分队、文化连心分队授旗,“粽”青粽意、关爱慰问 情暖民心、我是小小环保志愿者、等8个“结对”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结对卡。

随后,8个“结对”志愿服务项目还在各街道、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特别设置垃圾分类小课堂、“志愿服务我知道”小测试、“志愿服务我参与”大富翁游戏、“志愿服务我接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我打卡”玩偶合影等环保趣味游戏,引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验。

城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有效调动了辖区志愿服务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达到了助力志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实现社会效益的目的,使西区志愿服务工作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使群众真正从实践活动中享有获得感,幸福感。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为我们拓宽了平台,拓宽服务广度,让志愿服务更好的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村庄,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青海省绿舟应急救援中心志愿服务队领队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