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企业开办时间提速至3个工作日

董洁

2020年06月18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实施方案》,要求全省从今年8月1日起,将办理营业执照、首次申领发票和刻制印章3个涉及企业开办的事项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优化我省企业开办环境,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实施方案》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借鉴省外先进做法,围绕企业开办环节、材料、时间等关键点,实施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通办”,确保实现3个工作日内常态化办结企业开办“一件事”。

各相关部门全面清理非法定企业开办事项,除法定市场主体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外,不得设置企业开办其他条件,不再要求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到现场办理印章刻制手续和提交材料。实行相同信息不再重复填报、相同材料不再重复提交、用户身份不再重复验证。对自然人身份信息、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在线核验;对能够通过数字证书完成申请材料电子签名的,不再上传营业执照或者身份证影像件。将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企业开办事项作为“一件事”,申请人在“一网通办”平台可自主选择“一事通办”或者分项办理企业开办事项。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税控设备,免费提供邮寄服务;继续推进“政银合作”,将指导、帮办、代理和发放营业执照服务逐步延伸到合作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为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就近办”服务。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