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党建基地”成为全省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打卡地

陈俊

2020年06月15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自今年5月以来,平安区着力将党建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延伸课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共享阵地”,通过“点菜下单”“对菜上单”方式,引导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达到党务工作高效化、党员学习移动化、服务群众常态化等“七化”格局,平安区投入671.5万元,高标准建设总面积574平方米,年可承接党员教育活动5万余人次,中心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温馨服务等五个主题区,为平安各领域党组织提供展示、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党建重要阵地、红色教育重要窗口。

在规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庆政治生日、观看红色影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共唱红色歌曲等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丰富“红色套餐”内容,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落实菜单”,将单位团建活动和职场解压等“个性菜单”加入其中,穿插“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追忆我的入党初心”等“自选动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激活主题教育“初心密码”,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有力增强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和感染力。

这个中心还充分发挥党史传统“教科书”“营养剂”作用,以延安精神展示区、忆长征剪影展示、光辉历程展区、“两学一做”展示为主干,深度发掘、梳理红色故事、英雄事迹,展出大量史实照片,把革命历史资源充分转化为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资源,再现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从“倾听者”向“讲述者”转变,唤醒党员党性意识。同时,注重强化系列主题党日的“仪式感”、增强“庄重感”、提升“自豪感”。

同时,平安区为全省各领域党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搭建新的“共享阵地”。截至目前,青海日报社、青海农商银行、青海银行等党组织已在此开展系列活动,部分省级和市县区层面党组织正在预约中。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