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情满河湟 云暖万家”促消费活动暨民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引领县建设正式启动

王臻

2020年06月14日09:55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充分发挥移动支付在便民行业、消费领域的促进作用,6月12日,海东市“情满河湟 云暖万家”促消费活动暨民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引领县建设正式启动。活动由海东市人民政府联合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及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协调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力量和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并决定按照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关于推进青海省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确定打造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为银联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引领县。

  此次活动从6月12日开始,海东市两区四县百货、商超、餐饮、文旅、公交、加油站等场景商户,每周五上午11时30分,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满200元减50元、满100元减20元和满20元减5元等惠民消费优惠券,让海东群众享受云闪付移动支付优惠,不断丰富助商惠民活动内容,打造优良的移动支付服务环境。活动首批商户共计52家,后期将不断扩充各区县优质商户参与到惠民消费券活动中。

  据悉,自4月中旬中国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全面启动以来,为充分发挥中国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引领作用,按照青海省政府《关于印发青海省惠民暖企健康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5月1日起,银联青海分公司相继通过云闪付APP支付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在青海全省范围内开展“惠民暖企健康消费”促消费活动。截至目前,先后投放五期惠民消费券,已累计发放“满100元减20元”消费券1.8万张、“满20元减5元”消费券14.95万张,活动带动参与商户交易额同比增长28%,有效拉动了消费增长。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