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20年“安全生产月” 系列活动之“云课堂”正式启动

董洁

2020年06月14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0,青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李桂娥教授以《应急管理与安全》为题,开启了青海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云课堂”首场专题学习讲座。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学习,全省各市州、县(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讲座。

  讲座从应急管理基本观点、应急管理的安全观、协同治理与全民参与等几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应急管理与安全的关系及内涵,用实际案例分析突发事件的预案编制和应对策略。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为下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启迪。

  根据“安全生产月云课堂”活动安排,此次讲座的完整视频将上传至“安全生产月”专题网站,青海全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人员,可随时点击回放观看学习。接下来,青海省安委办还将录制至少3场专题讲座,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供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人员及社会群众学习,借此方式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