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与青海省政协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

董慧

2020年06月11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6月9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北京设主会场,在青海设分会场,首次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作互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汇报了专题调研情况。

  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省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报告提交全国政协调研组,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做准备。

  近年来,我省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低保兜底保障政策,基本民生兜底保障水平大幅提升,拓宽医疗保障救助范围,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健全完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特殊贫困群体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强化兜底保障作用,健全社会福利保障体系,助力推动特殊贫困群体摆脱困境,开展专项行动,完善防止返贫机制。

  我省按照全国政协调研组提出的三个方面9个方向调研提纲,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的基本情况。

  会上,省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扶贫开发局、医疗保障局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