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宝贵时间 埋头真抓实干

——论学习运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9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是不同平常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同时,我们也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肩上。青海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抓紧宝贵时间,真抓实干促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确保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还需要我们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青海省目前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较低层次,加之受到疫情影响,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难度加大。因此,我们要对照全面小康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脱贫成果让群众认可,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群众满意,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让群众放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节点特殊。我们必须从更大格局和未来维度来审视谋划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围绕“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加强统筹谋划,对照“两新一重”等重大部署找政策、找机遇、找答案,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画好蓝图。

  要真正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过紧日子的首要之举,就是压缩政府开支,走节俭型政府之路。要采取严厉措施,从政府入手,从公务消费入手,坚决杜绝浪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将省下来的钱,用在为民谋利的“刀刃”上。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起,思想上艰苦奋斗,工作上求真务实,让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蓝图已绘就,目标在眼前,惟有实干方能赢得未来。我们只有抓紧时间和机遇,真抓实干促落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松劲往前走,按节点抓落实,用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完成对人民的承诺。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