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旗电商” 扶贫又惠农

李庆玲

2020年06月05日10:44  来源:青海日报
 

“蒙旗电商” 扶贫又惠农(5400386)-20200605091010.JPG

“河南蒙旗”向世界送去高原的味道。

“蒙旗电商” 扶贫又惠农(5400380)-20200605090946 (1).JPG

将高原农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蒙旗电商” 扶贫又惠农(5400369)-20200605090925.JPG

特产展销厅。

  如何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特色农牧产品推广出去?6月3日,走进河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斗克措正在直播间里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将一袋袋风干牦牛肉卖到省内外下单者手中。

  作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积极打造“互联网+智慧畜牧业”平台,2018年10月成立的河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集电商产品研发、人员孵化、多技能人员培训、物流调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区。

  目前,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打造网络销售、展品展示、外卖、快递、超市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蒙旗电商”平台,让牧民享受电子商务带来的生活便利,也让风干肉、牦牛酸奶、曲拉等河南县特色产品销往国内外。同时,依托青海报业发行物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资源,对河南县农畜产品进行开发、销售,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实现电商扶贫和电商惠农。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