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西宁城中区:“五色”志愿服务队授旗

2020年06月04日13: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4日电(甘海琼)“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6月4日,在西宁市城中区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爱国主义教育暨授旗活动上,志愿者代表、教育服务支队志愿者于音作表态发言并进行领誓。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点、五大志愿服务支队和1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授旗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建“五色”志愿服务支队,“红、绿、黄、白、蓝”五色分别对应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绿色发展志愿服务支队、教育服务支队、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支队、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支队。

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点既是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明实践点又是中区志愿者接受红色教育的基地。这里代表“红色”的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是由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为主体,以专家学者,辖区学生等社会力量为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党员群众、在校学生、部队官兵、农村党员群众不定期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相关宣传教育服务。每年培训志愿讲解员40余人,在节假日期间为参观观众和在校学生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授旗仪式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在西路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西宁市城中区委书记强建海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核心所在。专业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也是城中区委区政府落实落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全区人民的又一件好事、实事。”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