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2020年06月03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海省庆“六一”主题活动在西宁市城西区光华小学举行。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 摄

一场题为“科技起航、 童心飞扬 、2020年六一儿童节青少年机器人展演”秀,吸引了上千名孩子观看。青海日报记者 陈俊 摄

6月1日,西宁市人民公园临宗书院会同市图书馆、大西门书城、文华书阁,收集整理了1200余册连环画,利用电子图书下载机、文化长廊等电子图书下载设备,推介儿童主题电子书目,供少年儿童读者下载阅读,深受儿童喜爱。青海日报记者 冶晓刚 摄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海铭钦和服装有限公司给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中心学校403名学生,各捐赠了一套由北山扶贫车间生产的爱心校服,总价值5万多元。通讯员 石延寿 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青海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并看望慰问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的儿童快乐家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市县妇联与市女企协联动在红土湾村儿童快乐家园为村里的留守儿童赠送了衣服、粽子、糖果、书籍等“六一”节礼物,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在村里宣传移风易俗树新风、绿色生活我主导等生活理念,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

海东团市委组织市直机关、省驻市单位、园区、行业(系统)53名青年志愿者,在海东市平安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殊青少年托养所开展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为托养所内的30余名儿童送去了浓浓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八一路幼儿园举办了“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海西州妇联向八一路幼儿园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儿童文体用品及益智玩具。

海南藏族自治州在州残疾人康复中心与16名残疾儿童及家长、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欢乐过六一 关爱手牵手”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价值2000元的玩具和零食。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川镇寄宿制小学开展了讲故事、诗歌朗诵比赛,学生们通过个人展示、集体诵读,多形式、多角度演绎自己心目中的中华经典美文。

黄南藏族自治同仁县妇联深入隆务镇热贡路社区、隆务街社区“儿童之家”,邀请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学生和家长一起欢度儿童节。活动中,县妇联将省妇儿工委共建单位援助的价值1万元的书包、铅笔盒、水彩笔、笔记本及其他学习用具作为“六一”节礼物赠送给了孩子们,并与在场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

玉树藏族自治州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老师“云”聚集,把“六一”的祝福送给全州的少先队员们。同时,引导全州少年儿童种下一个梦想,树立一个榜样,从小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教育局、共青团玛多县委组织青南计划志愿者,前往县幼儿园开展“欢庆六一 共享阳光”儿童节慰问活动,并给少年儿童和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青南计划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观看了小朋友们的舞蹈表演。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