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开建

田得乾

2020年05月31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7日,老茫崖经油砂山叉口至茫崖石棉矿公路开工仪式在花土沟举行,标志着青海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开工建设。

  老茫崖经油砂山叉口至茫崖石棉矿(青新界)公路工程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境内,起点顺接格茫公路终点,途经茫崖市南侧,终点位于茫崖石棉矿(青新界),顺接新建依吞布拉克至若羌段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55.093公里,估算投资33.5亿元,建设工期三年,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这是青海省“十三五”重点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也是青海省首条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建设的项目,它的顺利开工标志着青海省交通建设在稳定项目投资、减轻财政压力、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建设效率及实现公路全寿命周期管理方面走出了用时间换空间的积极尝试和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了普通公路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路径目标转变。

  该项目作为“西部开发重点公路”和《青海干线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对于青海省构筑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结构、加快构建西部交通枢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好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有着积极作用,对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事业的发展以及推动青海省海西地区平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