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税务:走访摸实情 问需出实招

2020年05月27日12: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了解我州纳税人涉税需求,摸清现阶段纳税服务短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结合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工作要求,近日,玉树州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局领导普布才仁带领工作组前往玉树州所辖一市五县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普布才仁一行深入各基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了解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落实情况,实地察看电子税务局体验区、个税年度汇算专区、自助办税区设置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非接触”式办税、发票不见面等办理情况。

在玉树市、杂多县、治多县税务局,工作组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通过与辖区税户交流,详细了解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现场解答纳税人涉税诉求。听取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在服务态度、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办理等方面意见建议。

在称多县、囊谦县、曲麻莱县税务局,工作组深入走访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当前存在困难,当面解答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对于涉及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及时介绍“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

此次调研,共组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3场,涉及企业23户,走访企业45户。走访税户涵盖涉税中介机构、农林牧渔业、工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业、交通运输业、邮政业、住宿餐饮业、金融业及其他行业。(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