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 支付条例》线上培训工作

陈晨

2020年05月25日11:05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线上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将利用3个月时间,面向青海省1800余名省、市(州)、区(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监管人员,省、市(州)、区(县)人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劳动监察执法人员,从《条例》制定情况和法律释义两个层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立法背景、目的、原则和有关具体内容,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执法能力。

  为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采取分级管理、定期通报、纳入考核、组织考试等措施开展培训。青海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组办公室将每月对各地、各成员单位学习培训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做好落实工作。同时,将本次线上学习情况列入年度根治欠薪考核细则,作为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待线上培训结束后,会同司法厅利用“法宣在线”平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项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