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魏爽

2020年05月24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17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多杰热旦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应了当前社会上下和人民群众的一系列深刻关切,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思路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充满责任担当、全面提振信心的好报告。突出的体会有三点:一是报告强化战略定力,强调坚定不移完成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政治情怀和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坚定信念。二是报告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适时推出扩大内需战略,强化宏观调控力度,为渡过当前难关、稳定经济运行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得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三是报告强调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努力办好,做到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体现了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价值追求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意识。表示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宣传报告精神,认真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

公保扎西委员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展现干事创业的实干担当,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字里行间透着强烈的为民情怀、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是一份实事求是、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紧扣“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用好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政策机遇,真抓实干,奋斗进取,以青海新时代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交出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王绚委员说,2020年全力抓好“六稳”,守住“六保”底线,需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将发挥党派优势,广泛宣传报告精神,围绕报告确定的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努力凝聚起推动工作的最大共识。

杜德志委员说,过去一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我国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让我们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李青委员说,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本色和科学务实的担当。越是发展环境复杂、任务繁重,越蕴含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我们将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

韩文林委员说,报告体现了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让我们民营企业深受鼓舞。

讨论中,张周平、马跃祥等委员踊跃发言。委员们对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统筹两个大局、凝聚各方共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