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

范生栋

2020年05月22日17: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养,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5月19日,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街道)、各派驻纪检组共28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区纪委副书记张冬表示,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提高办案能力,提升办案质效。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博从审理的角度对收集证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所收集的证据正确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四个方面详细剖析了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以及获取证据的程序等内容。

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妥志刚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详细全面、生动形象的对案件的整个谈话过程进行了讲解,并采用案例带入方式,将谈话前的准备工作、必要程序、相关文书和谈话中的注意事项、谈话要点、易错问题以及谈话结束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基层纪检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谈话和取证工作中的要点、难点和易错点,规范了办案的流程,更加明晰了谈话笔录制作和证据收集等工作思路。(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