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共话税收工作 共谋发展良策

2020年05月21日17: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玉树州税务局积极走访辖区全国人大代表,简要汇报税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发票邮寄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并“一对一”开展专业化、个性化的税收优惠政策宣讲,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他们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日前,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福泉前往玉树州民族歌舞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玉树州民族歌舞团团长扎西多杰,就玉树税务疫情防控期间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推动个税年度汇算申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扎西多杰代表面对面畅谈对国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感受和税务部门落实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意见建议。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索昂才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走访。

“今年的疫情对玉树地方经济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玉树州地处偏远,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受疫情影响后地方产业链复苏需要一个过程。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机关的响应和行动很迅速、很扎实、很接地气,‘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便了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和企业税户。”走访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多杰对玉树税务近年来持续推进改革,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立足玉树地区实际,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税务部门及时开展了走访调研,入户宣传税收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分析比对税收数据,多次向地方政府汇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及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助力。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干部进机关、进企业面对面辅导电子税务局、个税APP流程操作,我也学会了使用个税APP,很实用很便捷。各类形式新颖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覆盖面广,加深了我们对税收政策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吴福泉局长表示:玉树税务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更快、更好、更精准地推进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此外,全州税务系统各单位将持续开展辖区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作用,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最大限度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扶持企业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振兴玉树特色文化产业提供更多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