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

“银税互动”项下小微企业 贷款余额达67.89亿元

钟倩

2020年05月20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贷款签约仪式获悉,截至4月底,青海省各银行机构已推出40余种不同类型的“银税互动”产品,“银税互动”项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7.89亿元,其中针对复工复产产品11种,发放贷款9.6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15年以来,青海省税务局、银保监局及青海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服务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通力合作推出“银税互动”系列产品。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实现了纳税信用体系和银行信用体系的有效对接,使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大量守信小微企业送去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4月末,62家银行业机构与税务部门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10家银行业机构与税务部门、监管部门签订了“线上银税互动”三方协议,4家银行与税务部门实现了数据直连。青海全省 “银税互动”项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7.89亿元,同比增加136.48%。

  西宁东方通讯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主要经营手机卡、手机及手机配件等业务。受疫情影响,公司9家手机销售门店同时停业近两个月,维持运营的现金流难以支持。青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主动对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查询到公司为诚信纳税企业,为抗疫复工打开了“金融绿色通道”,仅用一周时间就将500万元“复工贷”资金发放到位。

  “这笔利率仅为4.55%的贷款,为我公司节约利息支出12万元,迅速解决了进货、房租及发放员工工资等众多问题,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确保了公司后期的有序运转。”公司法人陈亮说。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