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全国“两会”努力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两会”工作人员座谈会召开

2020年05月19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8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即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委员和工作人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委员们围绕开好会履好职进行了座谈发言。

  多杰热旦指出,青海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参加全国“两会”工作,去年9月青海省政协常委会上就做好全国“两会”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超前谋划和做好提案、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效果。近期,落实全国政协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参加全国“两会”做了充分准备。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重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青海省委员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两会”期间首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会议顺利召开创造条件,确保个人身体健康。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正气正风,充分展示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良好的政治形象。要认真听取和学习领会“两会”各项工作报告,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广泛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认真参加讨论审议,积极反映青海情况和基层心声,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推动青海发展一些重要工作布局纳入国家发展战略。

  公保扎西、杜德志、马跃祥、李青4位委员做了表态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王建军书记的指示体现了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重托,青海省政协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委员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参会,积极宣传青海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反映青海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有效举措和重点难点,传播青海好声音、讲出青海好故事、提出青海好方案。

  座谈会前,组织委员和工作人员聆听了由青海省卫健委举办的疫情防控健康讲座。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