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暖风掠海南

栾雨嘉

2020年05月13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5月9日,惠风和畅,云卷云舒。记者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德吉生鲜超市,只见超市里是一如既往熙熙攘攘的景象,众多消费者在酸奶冷饮区、新鲜瓜果区、喷香熟食区等区域内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超市里张贴的各类促进消费的横幅以及宣传彩页,极大地激发了人们购物的欲望。

  “这个芒果不仅个头大,颜色还是黄澄澄的,味道肯定非常不错!”一位名叫看吉卓玛的顾客一边挑选着,一边让陪自己逛街的同伴桑当姐也来购买一些。

  “您好女士,我们的芒果不仅十分新鲜,而且价格又特别实惠。您看,芒果原价一公斤19.6元,现在超市推出让利活动,一公斤只需要13.6元!”超市的导购正在耐心地为看吉卓玛介绍着。

  看吉卓玛买了两公斤芒果还挑选了一些生活用品,随后结账时她拿出了一张面额为1500元的优惠券付了款。原来,看吉卓玛和桑当姐都是海南州总工会的职工,同时也都是工会会员。

  桑当姐告诉记者:“4月27日我们收到了《青海省总工会关于印发<青海省总工会在全省实施惠民暖企健康消费方案>的通知》,4月28日,我们及时将通知转发到了所有州属基层工会以及各县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4月30日之前及时把优惠券及时发放到所有工会会员手中。”

  “记得通知刚下达的时候,州内的反响特别热烈,许多单位都向我们咨询消费券的发放事宜,可以看出人们消费的欲望强烈、空前高涨!就我们单位而言,每个人发放了价值为1500元的消费券,指定的消费超市就是共和县内最大的德吉生鲜超市。消费券可以一次性、分批次进行消费。”看吉卓玛接过话茬。

  德吉生鲜超市经理王霞介绍,假日期间超市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开展了多种促销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又促进了商品销售。

  王霞说:“为回馈海南州的广大消费者、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拉动海南经济增长,假日期间我们很多蔬菜、水果按照成本价以及低于成本价进行销售,基本都是平进平出,让利广大消费者。假日期间优惠力度非常大,像土豆、青萝卜、粉西红柿、羊角瓜、油桃等蔬菜水果平均让利为5%至10%,销售数量在3200公斤至8000公斤之间。蔬菜水果我们指定采购人员每天从市场上筛选,严把质量关,以量讲价,做到为顾客提供新鲜菜、放心菜。假日期间超市的精品蔬菜、速食食品成为主销品种,杂粮也受到不少顾客的青睐。‘五一’假日期间总计销售额达到146万元,比去年增加10%。”

  记者从海南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海南州积极贯彻落实青海省政府“第22号通告”相关精神,按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实施“惠民暖企、健康消费”取得实效,在保证群众所需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的基础上,实现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帮扶,进一步促进消费水平。

  海南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商贸流通科科长李培基介绍说:“一方面,我们要求全州各级工会一次性将全年工会福利费以消费券形式发放给工会会员,鼓励职工健康消费。截至5月8日,全州各级工会共发放职工福利消费券4399张,总金额为308.07万元,消费金额达155.46万元,全州市场销售额达23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惠民暖企带动扶贫消费,引导消费者在海南州扶贫产业园开展消费活动,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