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以“六保”“六稳”助力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11日17: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和“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日前,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服务企业、稳定就业和扶贫帮困工作,形成了“街道带头服务、社区积极引导、企业反哺社会”的良好格局。

街道带头服务,三项举措强信心。主动对辖区280家小微企业预开复工情况进行摸排,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人员地域流动、预开复工时间等信息,为后期企业陆续开复工相关服务提供依据。通过微信客户端对辖区102家重点企业进行线上跟踪监管,通过与企业微信“互动”实时了解疫情防控现状,通过“在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指导企业正确防控;同时,“专人专线”对近期企业开复工审批及其他咨询信息给予指引,落实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及开复工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康开复工。通过自行采购、集中调配和统一分发,为200余家商铺配发了消毒液、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针对物流园区企业多,防疫压力大的情况,主动对接市卫健委,为园区争取了大批量的防疫物资。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及商铺复工复产率超过90%。

村社区积极引导,力促就业稳人心。组织各村社区在入户排查疫情的同时摸排辖区居民就业失业情况,特别对滞留的湖北籍困难人员的务工情况进行了解并建立台账。通过线上招聘会及时在辖区张贴招聘信息,通过相关网络渠道及时推送招聘信息共50余条,推荐创业担保贷款13人,共申请172万元;线上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登记失业信息共12条。三是各社区对有创业意愿的城镇失业人员进行积极推荐,推荐10人参加创业(IYB)培训,同时根据城镇失业人员不同的就业愿望推荐他们参加有针对性技能培训并收集资料150余份,为疫情之后有更多的辖区居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扩大了就业空间。

企业反哺社会,扶贫助困暖人心。辖区企业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作为反哺社会,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西宁市朝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从疫情发生起,为社区、街道了价值5.6万元的防疫物资。华德房地产公司党支部在一级响应期间,免费为辖区防疫值守人员提供免费午餐。隆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辖区17个家属楼院的值守和隔离人员服务工作。青海路达交通建设招标有限公司党支部,对辖区内空巢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