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公布一季度国际收支初步数据——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336亿美元

邱海峰

2020年05月09日1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邱海峰)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保持在基本平衡的区间内,经常账户呈现小幅逆差,直接投资持续净流入。

  数据上看,2020年一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264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4685亿美元,同比下降11%;进口4420亿美元,同比下降2%。2020年一季度,服务贸易逆差470亿美元,同比下降26%。

  同时,2020年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149亿美元,主要是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336亿美元,体现外国投资者在华投资兴业具有长期意愿;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187亿美元,显示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平稳有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未来我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