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政务服务窗口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陈晨

2020年04月28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为保障复工复产需求,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驻青海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确保防疫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去年,厅里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23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和12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没想到今年就用上了。”青海省人社厅驻青海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马文婷说,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大力宣传社保费“减、免、缓”、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通过电话对接、远程视频等方式“一对一”精准辅导,以“人社速度”实现企业享受稳岗返还、社保费“减、免、缓”全程零跑腿,人社服务网上办。

  “本来是过来办理其他业务的,人社政务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向我们介绍了社保费‘减、免、缓’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相关政策,这减轻了我们企业不少负担,后期还通过电话对接,帮助办理相关手续,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青海晶珠藏药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青海省人社厅窗口对于群众现场咨询及电话咨询关注的求职招聘、疫情期间工资支付、劳动关系处理及援企稳岗减负等热点问题及时整理汇编,及时在青海政务服务网推送,方便企业、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大力推行“不见面”人社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青海政务服务网、“青松办”手机APP、“青海人社通”手机APP、窗口服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人社业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让难题不出门、电话有温度、网上不断线、服务不打烊。

  对于特殊紧急、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引导群众通过电话预约方式,让群众提前备齐办事资料,指派专人开展“一对一”服务,实现即时办、办即走,以优质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已受理事项10627件,办结率达100%。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