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召开2020年党建暨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04月25日15: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3日,甘德县召开了2020年甘德县党建暨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多同志主持,县委书记西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寿同志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党建暨组织工作,对2020年度党建暨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别与3个乡镇和2个县直机关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最后,县委书记西热同志就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做好我县党建和组织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机构改革为主线,以81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落实,有的放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2020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从6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抓好133项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西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形势,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全面分析问题,要将问题“亮出来、晒一晒”,才能找准差距,找准根源,从而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要大力推广江千乡的“四级联户制”,把所有的党员都动员了起来,村党支部和无职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出来,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落实才有了重要力量和丰富渠道。

西热强调: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机关党建要“作出表率”。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始终牢记机关党建基本任务,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发挥党务工作者和支部全体党员的作用,形成党建工作的合力。二是乡村党建要“干在实处”。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动“村级组织运行六项机制”规范运行,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责任体系,建立起积极配合、协调一致抓党建的责任体系,确保党建工作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项项有成效。三是党员管理要“长抓不懈”。要积极探索完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机制,切实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双向培养”,逐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前谋划筹备好明年的村级换届工作。四是村集体经济要“提质增效”。要建立日常工作督办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各乡镇要完善村级考核办法,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村级班子年度目标考核的主要指标之一,与村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表彰、待遇报酬挂钩,引导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上来。

西热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安排部署,逐项列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基层党建任务清单,确定具体责任人,做到思路清晰、要求明确,使每一项工作责任具体化。要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要突出思想导向,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谋划、推进、落实组织工作的质量。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南多同志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工作会议,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层层组织发动,以各种渠道,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全县党建暨组织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补齐党建工作中的“短板”,深入持久的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项目化党建、干部能力提升、组织生活等重点工作,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抓实抓好基层党建暨组织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摆上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成效。(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