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廉政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5日15: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1日,甘德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廉政工作会。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并省州驻县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索南多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巩固相关文件精神。政府系统三家单位作了廉政工作述职报告,县纪委、监委同志作了案例通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索南多与党组各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要求,坚持把反腐倡廉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任务,坚持抓作风促转变、抓管理提效能、抓廉洁树形象。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政府系统权力运行不断规范、政风行风明显好转、政务服务更加高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基础。

会议全面部署了2020年度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加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压力,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绝不能放松廉政建设工作。政府系统一定要与中央和省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深刻认识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防止为政不廉、为官不为,确保各级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重要保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在政府自身建设上要有新进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政策研究、业务对接和培训指导,努力消除行政审批“灰色地带”。不断加强和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实绩塑造政府公信力。二是在落实廉政责任上要有新作为。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并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廉政工作领导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在深化政务公开上要有新突破。要将符合政务公开规定的办事流程、民生事项、公开文件、村级事务等主动挂在网上、贴在墙上,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四是在严格公共资金监管上要有新保障。要持续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加强资金流向控制,强化账户和现金管理,严禁坐支、挪用和私设“小金库”。要对民生项目资金、各类“救命钱”进行专项审计,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影响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问题,防止资金沉淀和滋生腐败。重点要开展好扶贫领域资金审计和干部离任审计。

会议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切实承担好发展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作为最大的责任,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时限和标准,突出重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廉洁从政的为官底线,时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脱贫巩固提升重点工作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