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分组热议政协两个报告

2020年04月23日17: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4月22日,参加西宁市城东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了《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会议上,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工作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2020年的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任务清晰,操作性强,为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政协委员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为推动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丽娟、石良友、谢增梅、袁海莲、张权峰、王海萍、李刚、文元、张俊英、马颖才、孟昭瑞、安红、陈思霖、刘桂兰等委员建议:一是在当前教育工作发展过程中,针对教师职称、待遇等问题,应当予以相应的政策倾斜,做到科学调整教师待遇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代课老师相关保障机制,切实增强师资队伍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二是应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下东区在经济、卫生和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积极谋划推动,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要着力做好各类社会民生保障工作,从完善交通文明建设、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群众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着手,不断强化社会民生保障政策,更好的提升民生工作水平。

法先智、陈杰、者生云、李生海、马国良、马岩、马晓梅、马明清、马建忠、杨金美等委员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文字精炼,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建议:希望在提案的办理和后续监督上,在制度层面能够继续完善,争取将提案反映的问题彻底办理落实。

袁荣、贺三相、陈志芳、贺秀才、张敏、张言、黄华灿、刘卫君、霍贵荷、徐明等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素,结构鲜明,思路突出,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总结分析的全面、准确,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得当、务实。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协商、民主监督,为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议:希望在物业管理、道路停车、垃圾分类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广大委员群策群力,加大调研力度,扩大调研参与面,从多角度、多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提案。

马庆薇、刘存、李晶、陈孝渝、李连存、吴永先、曹桂宁、王宝生委员认为,两个《报告》言简意赅,数据详实,2019年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政府、委员、群众“三满意”。建议:一是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杜绝提案办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被办理”现象,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督促提案办理进程促进提案保质办结;二是垃圾分类工作要常抓常干,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要规范垃圾分类后续处理措施,制定相关奖惩办法,确保垃圾分类机制能够落到实处;三是针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不能采用一刀切模式,结合小区实际,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四是积极借鉴和学习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发挥“东大门”作用,以火车站和机场作为辐射区域,利用区域和商圈优势,充分发挥智库专家作用,积极打造东区品牌;五是希望政府能够督促相关项目及时落地,做好企业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