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青海分行多措并举 支持稳经济促消费

骆乐

2020年04月23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政府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要求,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和逆周期调节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信贷投放,让利实体经济,支持重点消费领域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促进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市场、带动消费升级。截至目前,分行已发放支持消费相关的优惠利率贷款43亿元,减费让利金额2046万元。

  疫情发生后,分行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行8小时快速审批,运用央行再贷款资金,向国药控股公司等企业发放优惠利率的防疫应急贷款5000万元,专项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和消费。为支持消费领域尽快复工复产,分行发放支持消费相关的专项贷款8.2亿元,为农产品流通、供热保障、工程物资采购、春耕备耕等消费领域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在交通运输领域,分行新增投放32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帮助青海省收费公路项目降低财务成本,支持青海省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普惠覆盖面,分行与青海省农信联社搭建转贷款合作机制,向青海省各农商行发放转贷款2.32亿元,专项用于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和小微企业,引导合作机构降低终端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了消费。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青海省金融业春暖惠民促消费活动,立足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最大限度加大信贷投放、让利实体经济,重点支持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脱贫攻坚以及其他消费领域,力争发放支持消费的优惠利率贷款增加到70亿元,减费让利金额增加到3000万元。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