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税务:充当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辛连杰

2020年04月23日09:28  来源:青海日报
 

  海东市单位纳税人中共有民营企业12733户,占海东市单位纳税人总户数的88%,因自身体量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差,在本次疫情中承受着较大压力。为有效纾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推动海东市经济良性发展,海东市税务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海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方面,对海东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综合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准确研判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做好民营企业复工运行情况监测,及时跟进和完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为上级部门制定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依据。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宣传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去涉及支持疫情防治、公益捐赠、企业开工复工等内容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同时,提供高效快捷办税方式,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多种服务方式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截至目前,海东市税务局为全市符合减免条件的52户民营企业减免税款91.63万元,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境,在疫情当前的紧要关头,切实充当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