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提速发展

晓常、魏廷云

2020年04月23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4日,在西宁市南山东路,又一专门为公交电动车充电的康南充电站开工建设。随着“新基建”建设的全面推进,年内,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注入2632万元,新建10个充电站项目,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业务发展,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作为服务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国网青海电力立足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从青海省区位特点、能源禀赋出发,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青海全省充电设施建设布局,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自2010年以来,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陆续建成投运充电站点12座、安装充电桩232台。其中公交专用充电站4座、充电桩128台,公共充电站4座、充电桩82台,累计充电3万次,充电量1500万千万时。仅2019年充电量983万千瓦时,约占青海省充电市场份额的20%。

  2020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要求,国网青海电力发挥投资引领带动作用,在青海省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积极主动参与优质专用车充电市场,加快推进“新基建”充电桩建设落实落地,投资2632万元在青海全省建设公交专用站建设项目2个、高速公路快充站项目4个、公共站项目3个、专用站项目1个。

  目前,青海省约有2700辆电动汽车,其中西宁市有596辆电动公交车,440辆电动出租车,200余辆私家电动车。预计2020年11个充电站点建成投运后,每年可新增充电量约300—400万千瓦时。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