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九部门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李欣

2020年04月22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青海省爱卫办、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启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及《青海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实施方案》精神,推动我省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活动中,全省各地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场所,切实落实好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市场、车站码头、家庭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的环境整治;关注薄弱环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和一些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结合本地区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及脱贫攻坚等工作总体要求,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

  全省各地还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发挥各级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行业协会、学会的作用,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志愿者及广大青年、妇女、干部职工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工作。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教育学生引导家长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健康教育宣传网络,充分发挥居(村)委会的组织协调和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社区群众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