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调研科技项目等工作时强调

加快科研攻关转化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田得乾

2020年04月19日09:25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7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海师范大学调研科技项目、第二次青藏科考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科研攻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刘宁先后来到大通县北川中小企业工业园高原微藻研究与应用项目基地微藻种质资源库、藻种基础研究实验室、鱼藻共生体系车间、水循环处理车间调研,并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青海生态环境价值评估及大生态产业发展综合研究、第二次青藏科考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建设、青海师范大学发展等情况,与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刘宁指出,青海具有地域广阔、水资源丰富、光照充足等独特优势,当前又面临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战略机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重大要求,进一步深化青海省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资源潜力评估、碳汇产业等研究,深化省情认识,找准科研攻关和转化的切入点、着力点。要注重创新,服务发展,努力形成政、产、学、研、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的局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推进“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种经济形态”引领。要继续谋划重大科技项目,切实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

  刘宁强调,青藏科考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建设是青海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科考效能、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更多体现青海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部省科技共建工作,持续推进青藏科考大数据中心、展览中心、服务保障基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建设,协调好青藏科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推“三个青藏高原”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宁要求,青海师范大学要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健康。要处理好校园建设的投入与产出关系,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用好和保护好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科技公共服务和科研成果供给,为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支撑。

  副省长张黎一同调研。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