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伊朗、巴基斯坦、墨西哥外长通电话

2020年04月17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抗疫斗争中,中伊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合作篇章。中伊合作在抗疫过程中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扎里夫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伊朗提供了无私帮助,伊朗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

  王毅说,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阿尔维总统专程访华,当面向中国领导人表达巴方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铭记于心。我们将继续根据巴方需要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帮助巴方尽快战胜疫情。

  库雷希表示,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在抗疫过程中不断深化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通电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同洛佩斯总统通电话,就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和提升双边关系水平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墨方加强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

  埃布拉德表示,墨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